陈颖教授主讲我院教授博士论坛暨博力学术论坛
2019年06月20日 17:37

2019年6月19日晚7时,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校教学督导团成员陈颖教授,应邀在金盆岭校区4教503室主讲了题为“关于硕士研究生学习的几个问题”的学术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廖苗博士、刘佳男博士、马涛博士、赵兵博士、黄伟博士等青年教师和3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学科办主任文贵全博士主持。


讲座中,陈颖教授首先对在座研究生能够进入更高层次的学习平台进行深造表达了祝贺。陈教授指出,从本科生到研究生这一过程是垂直流动,进入学术体制,层次高了,束缚少了,时间多了。硕士生需要主动适应,正确对待这些变化。陈教授随后为大家详细阐释了硕士生应如何明确自己的目标,宜提高认识,慎重设定具体可行的目标,找对可用的方法并付诸实际行动。此外,陈教授还提醒大家在实现自身目标的过程中一定要讲究学习方法。最后,陈颖教授重点讲解了文科硕士生学习中的一些具体问题,要注重积累,平时注意练笔,加强与老师同学的交流,努力实践,珍惜时间,购置一定书籍,了解科研动态,而且需要正确处理好几种关系。

陈教授主讲结束之后的交流时间,在场师生提出了一些问题,陈老师一一给予了悉心解答。最后,文贵全博士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陈教授学识渊博、教学科研能力出众,指导研究生的经验丰富,其讲座对同学们的成长与提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能够切实指导解决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帮助大家的成长。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文/魏俊松 /文贵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