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处组织召开文科科研工作会议
2019年07月06日 07:25

7月2日上午,人文社科处在一办707组织召开了文科科研工作会议,会议由社科处处长卿定文主持,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社科联副秘书长、学院科研干事及社科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卿定文2019年各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情况和学校近年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等情况进行了通报与分析从学院重视指导程度、青年教师申报力度、申报书的质量等方面指出了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阶段的科研工作计划指标及工作要求等方面作了部署。他指出,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项目立项率与全国立项率存在一定差距,申报数量和申报质量有待提高。他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最高层次的项目,是贯穿学校全年社科研究工作的重中之重工作。各学院应充分认识到国家社科工作的重要性,对于申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稳扎稳打,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明海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立项情况,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经验,对于二级学院如何开展社科研究工作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随后,卿定文带领全体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管理的有关规定》、《哲学社会科学科研诚信建设实施办法》等相关文件,并围绕日常科研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文/周敏 审/卿定文)

文章来源:http://www.csust.edu.cn/rwshkx/info/1094/5928.htm?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