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贵全博士参加2019年度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理事会及学术年会
2019年11月02日 23:05

2019年11月2日,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八届三次理事会及2019年度学术年会在北京裕龙国际酒店召开。我校是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会员单位,文贵全博士代表马克思主义院参加了理事会及学术年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何鸣鸿理事长受第八届常务理事会委托,向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何理事长总结了2018年理事会换届以来的工作,部署了2019-2020年的工作。他特别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对中国自然辩证法事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研究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切实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本届理事会投票表决了《关于理事任免和履职的规定》,增选了2名常务理事和理事,并表决通过了“荣誉会员”人选,我省朱亚宗教授、彭福扬教授、张国祚教授顺利获得研究会“荣誉会员”称号。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是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的法人社会团体,筹建于改革开放初期,1981年正式成立。自然辩证法研究领域广泛,涉及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多方面。其从交叉学科的特点出发努力加强自然科学工作者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联结,特别在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反对迷信和伪科学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新时期和谐社会建设诸方面有积极和突出的贡献。目前,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有8个工作委员会和39个专业委员会,以及27个省级自然辩证法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