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皇凤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23年03月11日 18:15


2023年3月10日下午,国家级青年人才工程项目入选者、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唐皇凤教授受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学术讲座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张明海教授主持,我院师生共40多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唐教授围绕“研究生如何成长”这一主题,以他本人的学习生涯,学术经历以及人生经验为切入点,从多个角度和同学们谈了自己对学术生活的认识。他指出人生应该充满激情的富有斗志努力奋进。接着,他结合自身经验介绍了研究生学术培养的“四位一体”模式,并指出通过每周经典著作读书会、每月学术论文指导会、日常论文跟踪法和学期学术研讨会能很好地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与学术能力。最后,唐教授从学科视角介绍了学术写作如何体现学科特色问题意识。此次讲座贴近研究生生活,非常具有针对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我院院长张明海教授对皇凤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科研论文和课题、教材教辅资料等问题与唐教授进行了交流


(图/文 杨代凤 审/李雨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