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指导...
2015年01月14日 00:00

当前位置: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

2015-01-14

2015年1月14日上午9点-12点,为提高今年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学院在金盆岭校区4-503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指导会。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刘建江,院党委书记周艳红、院长陈万求、副院长易显飞、院长助理张承安、科研工作办公室张小慧,学院教师傅如良、林慧岳、梁建新、邓治文、郭华、文贵全、钟芙蓉、谢文成、余乃忠、董艾辉、周宏军、刘保国、蔡学英、黄前程、张明海、鲁芳、李雨燕、陈立中参加了此次指导会。会议由陈万求主持,易显飞记录。

刘建江、林慧岳、梁建新三位专家,结合不同学科特点,讲解了选题技巧及填写课题申请书注意事项,并和已经获得立项的各位教师一起,对此次申报选题进行逐个诊断。在指导过程中,专家重点对拟申报科研人员选题的意义、选题的价值、其研究范围是否合适、选题的亮点和不足及题目设计的规范性、逻辑推理的严谨性等内容逐一进行了点评,深入剖析和阐述了每个选题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和创新性,逐一指出了那些选题比较合理,切入点应在哪里,侧重点是什么,课题申报选题应该如何彰显研究的问题意识、凝练突显项目名称等角度针对性非常强地提出了修改意见。

最后,陈万求院长要求申报人员会后一定按照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抓紧时间进一步凝练拟申报题目,深入思考课题设计框架,做好课题申请书设计工作,迎接1月24日召开的第二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指导会。

附件:

上一篇:学院召开第三届三次工会会员暨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我院“双代会”代表参加学校第三届三次“双代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