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喜获5项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
2018年06月25日 18:39

621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布了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学院5项课题获准立项(其中一般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2017年年度项目持平。在2018年度全国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数排名中,我居湖南省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前列。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的结果,也是学院广大科研工作者共同努力的结晶,有力推进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党史党建等学科的可持续性发展。获准立项的教师要尽快修订和完善研究计划,力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按期保质完成研究任务。2018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工作圆满完成,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预申报工作将很快启动。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各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科研的积极性、主动性,督促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负责人按时按质完成课题研究,同时提前部署、精心组织、科学指导,确保明年项目申报的质量。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立项名单

序号

课题名称

姓名

所在学院

项目类别

所在学科

1

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群众组织力提升路径研究

邹宏如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般项目

党史·党建

2

当代新兴增强技术前沿与人类深度科技化问题的哲学研究

易显飞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般项目

哲学

3

跨文化视角下“美好生活”的价值底蕴及现实构建研究

钟芙蓉

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年项目

哲学

4

习近平青年信仰教育思想研究

董艾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般项目

马列·科社

5

文化自信视阈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培育研究

张可荣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一般项目

马列·科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