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9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2019-02-18 

2019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

   长沙理工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哲、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权和硕士生推免权的多科性大学。学校现有金盆岭、云塘两个校区,校园占地3158.4亩,建筑面积117多万平方米。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沙理工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为湖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的一个二级教学科研机构,也是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专业的学术研究机构。

马克思主义学院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所、哲学研究所、科技与社会发展研究所、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道德文化研究中心、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所等10个研究所(中心);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社会治理创新研究基地、绿色发展研究中心3个省级研究平台。学院现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科学学与创新工程管理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研究4个研究方向。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下设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含工程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中国哲学5个研究方向。目前,在校研究生150多名。学院形成了完整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历届毕业生广泛就业于国家机关、高等院校和大型企业,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得到社会的高度认可。

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70名,教授18人,副教授27人,博士和在读博士30人。其中有全国最美教师”1人,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教师2人,湖南省“121人才”入选者2人,湖南省思政课教学能手1人,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0人,长沙理工大学“湖湘学者”3人等。学院教师均毕业于全国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学缘结构好,学科团队力量强。近年来,学院教师广泛参与对外交流与合作。我院现已和美国、英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外高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等相关学科,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科研机构、高校的相关学科建立了友好交流和合作关系,产生了良好的影响。

近年来,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不断增加,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逐步提升。学院有马克思主义理论1个省级教学团队,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门省级精品课程和《法律基础与思想道德修养》等7门校级精品课程。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省教研教改项目等100多项,出版学术专著50多部,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动态》、《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技术哲学研究》、《政治学研究》、《中国高等教育》、人民日报和光明日报理论版等报刊发表学术理论文章300余篇,荣获教学部社科成果奖1项,湖南省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0多项,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

接收调剂生的专业如下:

1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含下列二级学科专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研究)

2哲学一级学科(含下列二级学科专业:伦理学、科学技术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外国哲学 中国哲学)

附:学院导师风采栏目:

http://www.csust.edu.cn/pub/Marxismcollege/dsfc 

研究生培养栏目:

http://www.csust.edu.cn/pub/Marxismcollege/yjspy 

联系方式: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与研究生办公室(金盆岭校区电苑楼1308)

联系人:刘丽娟老师 

Tel0731-82618223  

   E-mail354105714@qq.com(请将入学考试成绩和个人简历发到此邮箱) 

                              

                               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长沙理工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研究中心

                                                            2019216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关于2019年接收硕士研究生优秀生源调剂的通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寒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