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布置迎评准备工作

2017-10-19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布置迎评工作。全体在家校领导、校内预评估专家组成员、各部门及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学副院长、校评估办及各单位评估工作联系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邹宏如主持会议。

副校长叶泽就迎接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准备工作布置作了发言。他从专家进校考察内容及重要性、需要做的准备工作、组织纪律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他指出,在10月30日-11月3日正式评估期间,来自中山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同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及交通、电力行业的多名专家将进校考察,通过查阅材料、个别访谈、集体访谈、考察教学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观摩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等形式,对学校教学工作做出公正客观评价。他强调,专家进校考察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虽然此次审核评估不评等级,但专家评估报告对社会公布后将对学校办学声誉产生重要影响,要引起广大教职员工的高度重视。同时,此次专家考察也是交流、学习他校教学管理经验的好机会。

他要求,广大教职员工一定要端正态度,认真总结我校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展示优势和特色。同时诚恳地接受评价、诊断和咨询,以进一步解决好内涵建设、特色发展、合理办学定位、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等关键问题。因此,要抓住预评估契机,全校学习审核评估知识、各单位做好迎评准备、进一步完善有关内容和办法,在全校掀起迎评工作高潮。他还就预评估和正式评估期间组织纪律提出了要求,要求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层层检查落实迎评准备工作情况。

党委书记付宏渊作了重要指示,着重强调了三点:

第一,要进一步提高战略眼光,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十八大以后,高等教育发展导向是真正回归到高等教育的本质——人才培养,而人才培养的核心就是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是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五个度”为重点,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质量做出全面判断。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把思想统一到审核评估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学校建设发展的整体部署上来。

第二,审核评估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很好的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推行的很多改革措施、改革方式,是不是适合当前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需要,是不是符合当前人才培养的规律,是不是与学校现在所处的社会地位相适应,都可以通过这一次审核评估得到验证。同时也是对我校瞄准百强大学目标、建设以工为主多科型高水平大学实践工作的一次很好检验。希望各单位在专家进校前的一个月里积极行动,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第三,要落实责任,确保审核评估工作落到实处。要充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评估的积极性,服从学校统一部署,做到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人人关心,人人知晓。要加强对学校有关办学指导思想、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的宣传。必须严明纪律,奖优罚劣,坚决杜绝不作为、懒作为现象,对于推诿扯皮、敷衍失职、耽误工作的,特别是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部门和个人必须严肃追究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拖学校的后腿。要严格执行行政一把手负责制,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评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在审核评估过程中必须要起到表率作用,带头学习、领会、吃透评估精神和审核范围,要亲自挂帅、敢于担当,对工作中不尽责、推责的要坚决予以处理。要把审核评估工作做实、做细、做精,体现长沙理工大学的水平。

这次的审核评估,是对学校所有工作的全面检阅。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明确重点,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全校一盘棋,要严格按照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学校的发展与全体师生员工息息相关,要正视这次难得的机遇与挑战,增强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用最好的状态、环境、氛围,共同努力,做好审核评估工作。(文/曾洁 图/刘湖)

上一条:转发:教务处关于本科教学事故情况的通报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题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二段960号文科楼B座    邮编:410004

电话:0731-8525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