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副教授主讲《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通识教育讲座
2023年11月01日 17:00


2023年10月31日晚19:30,马克思主义学院钟芙蓉副教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100作了主题为《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通识教育讲座。

 

  

讲座上,钟芙蓉副教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讲话,根据我校实际情况,从学好原文领悟原理善于实践三方面阐述如何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中国现代化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她表示青年人要系统性地学习进行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并深刻理解其中的现代价值和指导意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顺应历史潮流,勇立时代潮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人民至上的立场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对此,她认为青年人必须做到两个结合和六个必须坚持,不断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将其作为个人理想的行动指南,争做底色亮、实践强、善创新、敢担当的长理青年。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马克思主义的现代价值是观察世界变化的认识工具,是指导当代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引领人类社会进步的科学真理。最后,钟芙蓉副教授呼吁长理青年要积极学习马克思主义,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文/尹梦璇 图/学社联宣传部 审/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