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思政课堂活动
2023年12月08日 09:10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活思政课堂,2023年12月7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盆岭校区12教110开展主题为“德孝文化、典耀中华”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湖南舜福文化研究院院长郑国茂教授主讲。活动由陈万球教授主持,思政课堂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国茂教授着重对传统文化中的德与孝进行了解读,他引经据典,结合《说文解字》、《孝经》、《道德经》等,分析了德与孝的内涵,深入探究了以孝治国,大孝报国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背后的东方思维方式,指出孝德文化的源远流长,我们必须要以文化自信为前提,与时代同频,方解家国情怀、家国担当的当代价值。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德孝文化浸润人心,“孝是德之本,德是孝之花”,青年人必须做新时代的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与践行者,知行合一,让传统德孝文化焕发出时代的光彩。

   


(文/夏小雨,图/夏小雨,/陈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