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 > 正文


英国拉夫堡大学Simon J Watson教授来校交流访问

2016-12-28 

应能动学院邀请,英国拉夫堡大学著名风电专家、我院客座教授Simon J Watson于3月24日~25日在我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院领导陈荐教授及学院新能源领域的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各项学术交流活动。24日上午Simon教授参观了能动学院新能源实验室,研讨了与我院进行联合科学研究的可行性,并就具体研究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交流。24日下午,在能动学院学术活动室Simon教授做了题为“欧洲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欧洲高校在新能源方面的研究前沿与发展趋势,分析了当前世界风力发电技术进展和形势,深入地阐述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研究方向。Simon教授生动精彩的报告开拓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和学习思路,会后与我院部分师生举行学术座谈会。

25日上午,Simon教授与能动学院相关教师就波浪发电技术和我院承担的海浪发电项目的研究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会后应邀去该项目实验基地(海南)进行现场观摩。

Simon J Watson教授简介

英国拉夫堡大学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中心风能领域教授,西班牙萨拉戈萨大学客座教授,2013年起被聘为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客座教授。Simon J Watson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物理本科专业,获英国爱丁堡大学的光核物理学博士学位和牛津英国原子能机构奖;90年代在英国著名的卢瑟福·阿普尔顿国家实验室和绿色电力公司担任科学研究主任等高级职务;2001年加入英国拉夫堡大学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中心,曾担任电气工程学院能源部主任,目前为可再生能源系统技术中心的风能教授。Simon J Watson教授目前是英国国际Member of the Institute of Physics。物理学学会和美国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学会会员,欧洲风能科学院的成员,欧洲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EUREC)的董事,英国风能工程杂志主编,欧洲在可再生能源硕士课程课部主任。

附件:

上一篇: 英国诺桑比亚大学Gerry Hydent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下一篇: 清华大学周怀春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湖湘学者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米建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南大学张军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