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 > 正文


东南大学张军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6-12-28 

应能动学院邀请,2015年10月27日上午9点30分,东南大学张军教授在工科一号楼能动学院报告厅作了题为《细颗粒物核化凝结长大机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能动学院副院长何建军主持,能动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张军教授首先讲了PM2.5的污染现状及危害,介绍了现有的除尘从颗粒的物化特性、过饱和建立与评价、燃烧源的颗粒长大特性、燃煤颗粒物的长大特性,详细的讲解了细颗粒物核化凝结长大机理。张军教授重点讲解了东南大学研究的水汽相变促进细颗粒长大机理。最后张军教授介绍了东南大学与各大院所对细颗粒物核化凝结长大机理的研究进展。会后,许多老师和同学就感兴趣的问题张军教授进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张军教授的学术报告内容详实、生动,不仅拓宽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学习思路,而且还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此次讲座对促进我院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能够推动我院之后的进一步研究与学习。

张军教授简介:

东南大学能源与环境学院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燃煤污染防治和生物质能利用的研究,主持973项目子课题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Fuel、Energy & Fuel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文章100余篇。

附件:

上一篇:

下一篇: 清华大学周怀春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开展学术研讨

上一条:湖湘学者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米建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清华大学周怀春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开展学术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