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 > 正文


清华大学周怀春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开展学术研讨

2016-12-28 

为加强能动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学校聘请国际燃烧学会委员、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锅炉专委委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怀春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10月10日下午3点,在能动学院会议室A422举行了聘任仪式,仪式由能动学院副院长何建军主持,长沙理工大学纪委书记胡永乐出席并颁发聘书。能动学院党委书记陈冬林、院长陈荐、副院长鄢晓忠及相关研究方向的教师、研究生参加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结束后,周怀春教授与在座的教师及研究生开展了学术研讨会。

首先,周怀春教授指出做学术研究要由易到难,要有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对基础问题要进行深层次的研究以便寻求发展的空间。其次,周怀春教授在研讨中指出事物有其普遍存在的规律,我们的研究要追寻内在的科学规律,将对待具体问题具体方法的研究思路做到普遍运用,同时也可向其他方向延伸发展。周怀春教授从抓主要矛盾的方法讲解了电厂煤燃烧时规定燃烧效率下风的比例与煤种关系不大,不同的煤种并不需要采用不同的风煤比,只需从化学反应的本质来分析碳与氧的燃烧。本次研讨会展开的学术研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非常活跃。

周怀春教授的指导内容充实、讲解生动,开拓了老师和学生们的学习思路和研究视野,此次研讨会对促进我院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附件:

上一篇: 东南大学张军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 英国高地与岛屿大学Stuart Gibb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上一条:湖湘学者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米建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南大学张军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