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能源高效利用实验室 > 正文


三位日本教授来能动学院访问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2016-12-28 

为提高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的国际化水平,促进学院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应能动学院邀请,日本立命馆大学(Ritsumeikan University)伊藤教授、新潟理工大学(Niigat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山崎教授、中央电力研究所(Centr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Electric Power Industry)张胜德研究员于8月22~23日对我校进行了学术交流与访问,院领导陈荐教授等进行了接待。

三位代表均是机械结构疲劳与断裂方面的专家,分别为我院在校师生做了三场精彩学术报告:Challenge of fatigue test under wider multiaxial stress and strain state、Interaction between small crack propagation and crystallographic microstructure in Ni-base superalloy under thermo-mechanical loading、 Low cycle fatigue life of Ni-based alloy 617 base and welded joint。 他们深入地阐述了该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方向,生动精彩的报告开拓了师生的学习思路和国际视野。会后三位代表还参观我院的实验室,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了联合科学研究的可行性,并就2016年即将在我校举办的中日双边高温强度会议等具体事宜进行了详细协商。

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吴迪龙处长等与三位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基本情况,然后就学生的联合培养、教师的学习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和讨论,双方一致同意可以充分利用各自优质教育资源,实现优势互补,为中日教育的长远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上一篇: 美国堪萨斯大学Mario A. Medina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 英国诺桑比亚大学Gerry Hydent博士来校交流访问

上一条:湖湘学者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米建春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东南大学张军教授来能动学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