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汽机学院获批建设湖南省汽车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


2015年07月29日 00:00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实践教学建设项目的通知》(湘教通〔2015274号),我院汽车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获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立项建设。

汽车工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依托湖南省汽车工程实践教学示范中心、机械工程训练中心以及机械工程湖南省大学生创新训练中心,融合“工程车辆安全性设计与可靠性技术”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车辆轻量化与可靠性”湖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汽车碰撞实验室”等优质学科资源,打造了立体化、多层次的现代化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解决了长期困扰机械类专业高成本、高消耗、高危险性的实验难题。

中心通过合作开发、研究成果转化和共享,建设了3个实验平台,以工程训练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通识平台,机械基础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基础平台,汽车工程虚拟仿真实验平台为专业平台,构建了三个平台层层递进,三位一体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包含11个模块,52个实验项目,涵盖了23门理论课程。

中心将传承长沙理工大学“铺路石”精神为核心的长理文化,结合时代需要和专业特色与时俱进,按照“能实不虚、虚实结合、虚中有实、实中有虚”的原则,努力建设成为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在实践教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链接 http://gdjyc.gov.hnedu.cn/show/231006.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