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

实验室主任简介

undefined

 

蒋昌波,男,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为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

分管组织、人事、人才、离退休、档案、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扶贫工作。



蒋昌波教授是我校“水利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湖南省高等学校创新团队(海岸带开发利用与防灾减灾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8项,其中重点基金2项、重点研发计划培育项目1项,获省部级奖励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SCI/EI检索100余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2篇入选“领跑者5000-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获发明专利20项。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80余人,指导学生获湖南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篇、全国水利类高校优秀博士论文1篇、湖南省优秀硕士论文5篇。先后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交通部青年科技英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

蒋昌波教授在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相关的重要领域:海岸动力学、泥沙运动力学、水沙数值模拟技术、水资源与水环境学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学术成绩,同时参与制定国家基金委学科发展规划,为水利科学与海洋工程的学科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河口、海岸动力学及泥沙运动

2)海洋灾害形成机理及防灾减灾

3)河流湖泊演变规律与治理工程

4)水利信息学与数字水利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