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华东师范大学戴志军教授应邀来水利学院作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27日


20171225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的戴志军教授应水利学院邀请,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LIDAR技术的强潮砂质海滩响应台风作用快速恢复过程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在云塘工三B442举行,并由陈杰副教授主持,相关专业的20余名本科和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报告。

陈杰博士首先代表学院对戴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戴教授主要从事流域-河口陆海相互作用、河口及海岸动力地貌过程、海岸资源规划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

戴教授从研究背景讲起,介绍因全球海平面上升和风暴潮的影响,逐渐加剧的砂质海岸风暴侵蚀,通过实例展示风暴的破坏性。戴教授论述砂质海岸恢复过程机制,并进一步详细讲解国内台风状况、典型砂质海岸的岸线、潮水水位、风速等情况。为研究强潮砂质海滩恢复过程,戴教授团队主要利用激光雷达(Lidar)、统计分析工具、Delft3D-SWAN模块等方法,并结合野外实测工作,研究了海滩高程频率分布及形状、海滩坡度变化、海滩状态恢复过程及模式等。

报告最后,陈杰博士对戴志军教授的讲座内容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戴志军教授的精彩报告。本次学术沙龙得到了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学院师生的热心参与,促进了校内外师生的学术交流。

(/游宇驰 /袁昕亚  编辑部/院党政办)

上篇文章:邵全喜教授、张永勇副研究员应邀来水利学院作学术报告
下篇文章:美国麻省大学陈长胜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