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术动态 > 正文
 

多尺度、多物理场海岸流动数值模拟方法研究—记水利学院“学术沙龙”活动2018年第2期

2018年03月21日


320日下午,水利学院学术沙龙活动2018年第2期在我校云塘校区工三B319举行。我院青年教师屈科博士作题为多尺度、多物理场海岸流动数值模拟方法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研究员李志威主持,我院副教授谢敏、副教授姚宇、曾杭博士、伍志元博士以及2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博士首先是介绍了海岸流动数值模拟的研究背景和研究现状,主要涉及典型多尺度海洋流动问题,分别简介了三维精细水动力学模型和海洋流动计算模型,从而引申了他所研究的多尺度、多物理场海洋流动数学模型,同时详细解释了他所建立的区域分解的嵌套网格技术。随后,屈博士从多尺度、多物理场流动模型开发及应用方面讲解了该数值模型的水动力原理,该模型布置不仅能较好模拟真实海岸、海洋流局部流动,还包括建筑物的局部流动。最后,他分享了近期开展动边界三维精细数值模型、洞庭湖区与荆江水动力数值模型和辫状河道形态动力过程模型开发的研究进展。

报告结束后,李志威和姚宇博士提出了个人建议和实际应用的问题。在场的多位学生针对水动力数值模拟的各种问题,踊跃发言和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促进了我院师生的学术交流。

  (文/陈叶华 /袁昕亚  编辑/党政办)

 

上篇文章:陈汉宝教高与陈松贵副研究员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篇文章:潮流能水轮机尾流特性和冲刷研究—记水利学院“学术沙龙”活动2018年第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