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院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再次亲临水利学院指导本科教学评估工作

2017年11月01日


 

2017年10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再次亲临水利学院指导本科教学评估工作。汇报会在云塘工三B442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常务副院长胡旭跃、教学副院长蒋中明、行政副院长陈坤、院长助理陈杰、盛丰以及学院评估办的相关老师参加了检查汇报会。

首先,胡旭跃向付宏渊和蒋昌波汇报了我院如何紧紧围绕本科教学的“五个度”开展工作:1) 我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制定紧跟国家、行业和地方需求;2)  教师、教学资源、实习实训基地能够保障人才培养目标的达成;3)  通过教学环节的过程组织与管理、建立教学环节质量标准、开展教学质量监控,实现了教学过程的管理及质量监控保证的有效性;4) 学生、社会及用人单位的反馈结果显示了满意度;5) 学生毕业5年左右成就,以及一大批杰出校友显示了学院人才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

付宏渊听取汇报后作了讲话。他肯定了水利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我院专业发展不平衡、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并鼓励全院老师以评促建,进一步改进教学工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随后,蒋昌波强调,水利学院要继续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持续改进”核心理念,不断完善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内外部评价及反馈体系,同时大力开拓长期稳定的社会办学资源,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

(文/陈杰  图/左西子)

上篇文章:我校与广东金东海集团联合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汕头举行建设启动仪式
下篇文章: 我校承办“2017年全国水利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暨中国水利教育协会高教分会研究生教育研究会工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