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重点实验室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与广东金东海集团联合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汕头举行建设启动仪式

2017年11月16日


11月11日,由我校与广东金东海集团,联合重庆交通大学、产业跨界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的金东海研究院在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实验区举行了建设启动仪式。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原副校长黎正稳,以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岳林,水利学院党委书记喻玲娜、常务副院长胡旭跃、副院长程永舟,材料学院院长晁自胜受邀出席。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壬旭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

启动仪式上,付宏渊代表学校向广东金东海集团赠送了“沧海腾龙”湘绣礼品。双方进行了友好合作洽谈。

付宏渊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校与广东金东海集团联合组建金东海研究院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此项目将作为学校的科技创新点,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为创新型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蒋昌波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和广东金东海集团的合作历史,指出当前正值国家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建设,金东海研究院项目应运而生,顺应了时代的号召,对接了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市场需求。

周壬旭表示,下一阶段将深化与学校的科研和项目合作,依靠高校“学”“研”优势,完成金东海的产业转型升级,共推行业发展。

金东海集团在我国水运工程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较强技术实力和丰富施工经验。2009年,学校与金东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培养、科研项目合作、职工培训、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强;2012年,双方联合申报组建了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2014年,联合组建了湖南省水利类专业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2016年,又合作成立了长沙理工大学—广东金东海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随着双方产学研合作的不断深入,共同为我国的水运工程行业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人才,先后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发明专利7项,工法3项,实现了校企双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价值。

今后,学校将以“发挥学校学科优势,致力于优秀人才的聚集,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和应用基础研究,培养技术人员,服务地方,服务全行业”为宗旨,落实“行业发展技术支持、新技术开发与产业化应用、产学研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与能力建设”四位一体的总体规划布局,在科技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合作交流、咨询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合作空间和领域。

(文/图 何小勇  编辑/院党政办)

 

2CD1E

 

29C9B

上篇文章:“政产学研”科技创新体系实践:“洞庭湖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研究中心”筹建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下篇文章: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蒋昌波再次亲临水利学院指导本科教学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