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高校第15期中青班学员一行调研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1年11月30日 13:32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高校第15期中青班学员一行调研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书记喻玲娜、副院长邓斌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期间,邓斌副院长首先向中青班学员们介绍了洞庭湖的概况,从水多、水少、水脏及水浑等方面阐述了洞庭湖目前所面临的挑战,并简要讲解了洞庭湖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组织框架、发展目标等。随后,邓斌副院长介绍了智慧洞庭综合信息化平台的功能模块及应用情况,并展示了实验室自主开发的“城市雨洪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指挥系统”。中青班学员们了解到实验室通过三维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区域数字化监控、集成化管理、科学化预警与智能化决策等多种功能,一致认为我院的洞庭湖实验室的建设对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并期待未来与实验室开展合作。

(文/图 刘易庄  审/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