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海峰一行到访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室
2022年11月24日 17:26

112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郭海峰一行到访洞庭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湖南省重点实验。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邓斌、港航工程系教师伍志元等相关老师陪同调研。

邓斌首先简单介绍了洞庭湖综合概况、洞庭湖实验室的建设历程、组织框架、发展目标等方面,随后详细讲解了智慧洞庭综合信息化平台、湖南省水灾水害预警信息化服务平台、城市雨洪应急管理可视化决策指挥系统三大智慧化大数据平台的功能模块和应用情况。

郭海峰一行肯定了洞庭湖实验室及智慧水利、水灾水害大数据平台等的建设,并对三大智慧化大数据平台相关功能模块如何与气象进一步融合、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的完善给出了建议,他希望实验室未来持续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智慧水利相关科技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文、图/文晓凤   审/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