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数计学院开展2013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2015年09月15日 | 点击次数:
数计学院开展2013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2015-09-15

915中午,数计学院在理科楼A100开展了2013级学生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书记毛光华、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黄创霞、院党委副书记涂道勇、2013级辅导员肖凤,及2013级全体学生出席了此次大会。

首先,黄创霞结合学校党代会精神表述了自己对高水平大学的理解,高水平大学主要是为了培养高水平的人才,鼓励学生们“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接着,他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市场需求的推动、当前我院就业形势、考研的收获等方面,动员学生们志存高远,继续深造。并向在场的学生提出了两点希望:一、要注意反馈与总结,提升自身的存在感,努力奋斗;二、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大数据时代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同学们能加强自身的知识储备,机会会善待有准备的头脑。

涂道勇则以“行百里者半九十”,鼓励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好好坚持,并向在场的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找差距,忌坐井观天;找不足,忌盲人摸象;找自信,忌妄自菲薄,预祝考研学生都能进入理想的学府深造。

最后年级辅导员肖凤对本年级各班的学习情况做了详细的分析报告,对成绩优秀学生进行点名表扬,对挂科较多的学生进行点名批评。接着,她结合大三学生们存在的7种状态,勉励学生在大学最重要的一年,精通专业知识、了解毕业选择、分析毕业出路,找工作的同学做好就业准备,考研的同学完善复习计划、专心考研,希望所有学生都能给自己的大学四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