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Sondipon Adhikari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23年08月17日 点击量: 作者:

2023816日下午,英国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詹姆斯瓦特工程学院Sondipon Adhikari教授受邀莅临实验室,为师生们做了题为“Dynamics and equivalent elastic properties of regular and irregular cellular metamaterials(规则和不规则多孔超材料的动力学和等效弹性特性)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陈伏彬教授主持,蒋友宝教授,刘晓宁、周思阳老师以及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会。

Adhikari教授首先介绍了超材料的研究历史、粘弹性分析公式及不规则晶格的等效弹性特性等,然后从不规则晶格的两种有效特性展开,并结合多孔超材料只有材料特性存在空间变化、多孔超材料内只存在几何不规则和多孔超材料的晶格均为正六边形晶格等特殊情况,对规则和不规则多孔超材料的动力学和等效弹性特性进行说明讲解。Adhikari教授还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现场交流气氛活跃,开阔了大家的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争创一流的科研热情。

(文/高鹏翔 /龚亮 /蒋友宝 曾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