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科研 > 科研成果 > 正文

关于征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的通知

分享到:
2017年03月31日 00:00 来源:

 


湘教通〔201767

 

关于征集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的通知

 

各市州教育(体)局,各普通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通知》(教体艺厅函〔20174号)精神,为切实做好我省优秀论文遴选工作,决定面向全省大中小学体育教师及相关人员征集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积极推进《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7号),充分调动广大学校体育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检阅近年来我国学校体育科研战线取得的丰硕成果,传承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提高我国学校体育科研的水平和质量,推进学校体育科学的进步和创新,繁荣和发展学校体育科学事业,为人力资源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二、征文主题

健康中国·学校体育的使命与发展。

三、征文对象

全省各高校和中小学校体育教师,学校体育科研、教研、管理人员,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及卫生保健人员。

四、征文要求

    本届科报会征文要坚持政治标准、学术标准和学风标准相统一,坚持质量第一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科报会论文征文以《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见附件1)为主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论文要符合征文指导思想要求,研究成果要有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有鲜明的科学性和创新性,能够科学解释和解决学校体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体现我国学校体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具体条件为:

  (一)重点突出。论文选题以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的理论与实践改革与发展为主要方向,重视学校体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同时,关注学校体育基础研究以及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研究成果。

  (二)方法科学。论文采用的研究方法符合课题性质,满足课题研究需要,研究设计科学,方法运用合理,注重运用新型研究方法,倡导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并重,理论探索与实验研究并重,总结经验与指导实践并重。

  (三)成果创新。论文的研究成果要有开创性,客观把握学校体育现状,科学揭示其规律,正确分析存在问题,提出有效解决对策。理论性的研究能提出新观点、新思想,或丰富、发展已有的理论;应用性研究论文能反映当前学校体育改革实践,研究成果有利于解决学校体育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对提高教育质量有实效。

  (四)文体规范。报送的论文应概念清晰、论点明确、论证充分、逻辑严谨、结构完整、资料真实、引证和图表规范。每篇论文不超过5000字,并提供不超过800字的论文摘要,每篇论文署名作者不超过5人。

  (五)学风端正。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

五、报送要求

(一)高度重视。本届科报会是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学生运动会首次合并后举行的第一次科学论文报告会,是对近年来全国学校体育科研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和集中展示,是强化学校体育科研、培养高水平学术人才、提高师资队伍素质、推进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应根据本通知的要求,认真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要充分发挥各地各校教学科研人员和体育与健康学科带头人的作用,在广泛征集论文的基础上,通过组织专家对论文评选、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切实保证报送论文的质量。省教育厅将本次论文征集、报送的数量和质量纳入对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工作考核,并作为对高校体育工作相关工作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加强审核。各地各校在论文征集、评选和报送工作中要加强学术道德教育,注重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要通过查伪等科学手段对报送论文进行检查,严格把关,以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三)报送数量。以市州(论文作者为基础教育阶段的体育教师和教育行政管理、科研人员)或高校为单位征集并统一报送,概不接受个人申报。每市州至少报送10篇;以大学命名的或开设体育专业的本科学校每校至少报送5篇,其他本科学校每校至少报送3篇,高职专科学校每校至少报送2篇,此外,省高校教指委委员每人至少报送1篇。

  (四)报送方法。请各市州、各高校将论文和《报送总表》(附件2)、《申报书》(附件3)、《评审活页》(附件4)等资料纸质材料(含电子档)一并报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论文报送具体方法、格式见(附件5),论文报送截止时间为2017430日,逾期不再受理。  

六、论文评审

省教育厅将委托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专家对申报论文进行省级评审,并从中遴选160篇优秀论文参加全国论文报告会,其中第一作者为基础教育阶段体育教师的论文不少于60篇。

七、论文录用、参会等事项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文锋

  话:13874813616

电子邮箱:hnjzw2013@163.com

  址:湖南长沙麓山路36号左家垅湖南师范大学体育

学院(410012

 

附件:1.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选题指南

 2.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报送总表

         3.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申报书

         4.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评审活页(匿名)

5.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送要求

                            

 

 湖南省教育厅

                                2017 36

 

 

 

上一条:我院潘红玲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7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