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和第三专题学习研讨

分享到:
2019年11月07日 15:03 来源:

 

 

 

2019115日上午8:30,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后班子集体开展了第三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校主题教育第二督导组成员赵利平教授全程莅临指导。

章罗庚书记以“学院基层党组织履行教书育人根本任务方面存在的问题检视与改进举措”为题作交流发言。他从体育在学校人才培养体系中应起作用和如何发挥好学校体育工作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为切入口,采取问卷调查、个别走访和专题座谈等方式进行调查研究,认为学院教师立德树人教育理念存在一定偏差、教师开展思想政治理论的能力欠缺和敬业精神有待加强,基层党组织对教师思想政治教育缺失,并对其根源进行分析,最终指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举措:需要在强化学习引导、制定以育人为教育学目标的导向、建立科学合理的评价反馈机制和夯实学院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基础方面进一步发力。

随后潘红玲副院长就学院教师学术活力与学术压力调研情况、李龙副院长就高水平运动队及群体工作调研情况、钟武副院长就新时代背景下体育教育改革调研情况、张恳院长就“十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对策与措施调研情况纷纷作了交流发言。

赵利平指出,章书记的调研成果能透过问题现象挖掘出根源,并制订出有力的解决对策与举措,班子其他成员可在此基础上进行补充。 大家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形成了共识。但关键是任何将提出的解决问题的举措进一步形成制度,重在抓落实和看实效。

紧接着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开展了“改作风,抓落实,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水平”第三专题学习研讨。首先由总支书记章罗庚作主题发言,他建议中心组成员在通读《选编》的基础上,围绕第三专题要求,认真精读“领导干部要在改进作风上的挥示范作用”、“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等10篇重要文章。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求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求把教师发展和职工利益放在更加重要的地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力量。

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聚焦学院教师关注度高的体育教学管理、场馆管理和制度建设等方面畅所欲言,进行了深入地研讨。

最后,章罗庚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院党总支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在思想上、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实现新的进步,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贡献体育学院应尽力量。

 

 

(文/鲁先权  /鲁先权   /章罗庚)

上一条:体育学院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抢答赛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体育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与第十一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万家丽南路2段960号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邮编:410114  电话:0731-82618254   Email:tiyujiaoxue@csust.cn
Copyright ? 2007 长沙理工大学体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