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北京大学张兴教授

报告承办单位: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内容:  后摩尔时代的微纳电子器件

报告人姓名: 张兴

报告人所在单位: 北京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教授

报告时间:2018 12月1日20点

报告地点: 理科楼C522

报告人简介:

张兴,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973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电子学会半导体与集成技术分会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微机专业委员会主任,科学通报、半导体学报、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等期刊的编委。已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00余项,其中获得授权40余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  

主要致力于小尺寸MOS器件物理与结构、CMOS集成电路工艺与设计技术、新型纳米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等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了20余项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科技预研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与Motorola、Fujitsu等公司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

上一条:北京大学张兴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南京理工大学陈如山教授应邀到我院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