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张兴教授应邀来物电学院做学术报告

12月1日20点,应物电学院邀请,北京大学张兴教授在理科楼C522为我们做了一场主题为“后摩尔时代的微纳电子器件”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物电学院党委书记唐立军教授主持,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首先,唐书记向我们隆重介绍了张兴教授。张兴教授是北京大学微电子学研究所教授、副所长以及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院长。他主要致力于小尺寸MOS器件物理与结构、CMOS集成电路工艺与设计技术、新型纳米半导体器件和集成电路等方面的研究。他先后主持了20余项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科技攻关、国家科技预研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并与Motorola、Fujitsu等公司开展了多项国际合作项目,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报告会上,张兴教授针对 “前摩尔时代”、“摩尔时代”、“后摩尔时代”三个不同阶段对微纳电子器件的发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阐述了后摩尔时代微纳电子器件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并从 “More Moore’s Law”、“More Than Moore’s Law”、“Beyond Moore’s Law”、“Macro-Electronic”四个方面分析了微电子技术的发展趋势。最后,张教授还一一解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会后,张教授还为师生们的研究工作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张教授严谨的态度,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老师和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条:学术预告:江华:拓扑态中的无序效应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北京大学张兴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