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物电学院关工委开展“新生适应教育座谈会”


11月23日晚七时,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金盆岭校区办公大楼二会议室举行“新生座谈会”。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乃厚,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宋国宁、常务副主任李新民出席会议,会议由宋国宁主持。学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赵俊程、22名新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新民老师询问了学生近期学习与生活情况,从做人做事,学习生活,道德思想方面给同学们分享自身经验感受。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呼吁同学们了解并学习党史党章,关注新闻,强调自身组织能力、活动能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能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成为诚实、谦虚、宽容且乐于助人的人,提高理论知识以及增强动手能力,树立正确的道德观,爱国爱党爱学校,以党员标准时刻要求自己。

王乃厚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向同学们娓娓道来自己青年时代的学习工作经历,真诚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引导同学们要有不怕犯错、敢为人先的精神,积极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品质,以身边一列列鲜活的优秀党员事迹,让同学们对于爱党敬党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对于家困生同学遇到的各种困难,强调要正确看待问题,积极化解难题,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不同时期不断修正自己的目标,扎实学好理论基础,努力帮助体谅他人,以贫困来激励自己更好的学习进步。

最后,宋国宁老师总结,此次座谈会,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联系,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与不解,还增强了同学们为人处世的本领,树立了对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活!(图、文/赵俊程 审/宋国宁)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物电学院开展学习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创新创业实验室培训基地开展2021下半年基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