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建设  > 正文

“铭记苦难历史 汲取前行力量”---物电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先观看了一部教育短片,通过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夏淑琴与子孙、威尔逊医生与江苏援鄂医护人员倪杰穿越时空的对话,告慰逝者,警醒国人,历史悲剧决不能重演,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脚步不可阻挡。 随后全体党员起立,集体默哀一分钟。以此明志,牢记中华民族抵御入侵的屈辱史,牢记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英勇牺牲的革命英烈,勿忘国耻,吾辈自强。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姚巍老师说道:“重温昨日的历史耻辱,是为了汲取今日奋进的动力,希望同志们能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长本领,强健体魄,更好地为国家富强,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这场主题党日悼念活动,不仅彰显对生命的敬畏,更从这场苦难给中国带来的深刻教训中激发出前进奋行的动力,爱国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该是奋斗的行动。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研究生党员杨刚说道:“影片里面幸存者夏淑琴被日军侵害的家破人亡,带着不可磨灭的伤痛走完了一生,和平是她一生最大的心愿。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一个拥有保卫人民和平生活的伟大国家,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和平难得可贵,我们应该珍惜和平,铭记历史,担负起振兴中华的重任。”(文/图 张晓凤)


上一条:“铭记苦难历史,汲取前行力量” 物电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下一条:物电学院成功举办“读懂中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