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文化节之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李佳副教授

新学期伊始,应物电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李佳副教授于3月5日下午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413做了一场题为“The Growth Mechanism of Two-Dimensional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 for Energy Conversion and Storage”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张卫兵主持,相关专业老师、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李教授首先从原子分子尺度细致分析了二维材料的生长机理,并通过系统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向大家展示了二维材料在能量存储和能源转化的巨大应用前景。会后,老师和同学们争相提问,李佳老师都一一进行了回答。通过此次报告会,老师和同学们都收获颇丰。

4EE57

李佳,2009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物理系(导师:段文晖院士),20092010年在德国Fritz-Haber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导师:Matthias Scheffler教授)。2011年进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工作。现担任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能源与环境学部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首批)能源与环境材料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广东省本土科研团队核心成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深圳市科创委学科布局项目等,作为骨干参与了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项目。该课题组近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杂志发表70多篇SCI论文,他引1500多次。并与国内外多个实验课题组合作,取得一系列出色的成果。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何海龙博士

下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李佳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