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何海龙博士

报告承办单位: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报告内容:  声子晶体中Weyl点及拓扑界面态研究

报告人姓名: 何海龙

报告人所在单位: 武汉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博士

报告时间: 2019年3月22日下午2:30

报告地点: 云塘理科楼B413

报告人简介:

 何海龙,男,汉族,中共党员,本科和硕士毕业于吉首大学,硕士毕业论文《基于人工结构的声波调控及微粒声操控研究》被评为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5级博士生。研究生以来一直专注声学的奇妙世界。在NaturePRLJAP等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第一作者4篇。201881日在《Nature》上在线发表了题为“Topological negative refraction of surface acoustic waves in a Weyl phononic crystal”的研究论文。这项研究不仅更新了对界面声学的理解,也将促进对固体“外尔半金属”物性的研究。获2018年度“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奖”特等奖、武汉大学学术之星特别奖、武汉大学优秀研究生标兵。


上一条:长沙理工大学学术活动预告-肖杨副教授

下一条:学术文化节之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李佳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