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安排

根据学校工作部署,为组织学院教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推进我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特制定本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作出如下具体计划: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

落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战略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化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教育思想落实到、体现于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之中。组织学习好全国“两会”的重要文件、重大立法和重大改革决策。阐释好、传播好、解读好宪法的精神和要义,引导教职工坚决拥护宪法,认真学习宪法,切实使之成为学校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根本遵循。加强教职工尤其青年教师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教育,坚决树立正确的思想导向,切实做到“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把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贯穿于教书育人全过程,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与具体工作,促进学院重点工作的顺利展开,推动“特色物电”、“优势物电”建设,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物电氛围。

二、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安排

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教育活动,积极开展校园文明创建活动。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思想上划出红线,行动上划出底线,用“四有”好老师标准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做到“四个统一”,引导教职工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三、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1、将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双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学期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要结合科研教学业务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

2每学期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大会不少于4次,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各党支部、教研室每学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根据学习内容和其它具体情况确定主持人。

3党支部和教研室(实验室)要结合科研教学业务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每次学习做到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形式创新、注重实效。

4、学习教育活动要有专人记录,学院党委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2018年3月

 

 

 

 

上一条:物电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8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