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度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学习安排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推进我校“百强”大学和“双一流”建设奠定坚 实的思想基础,特制定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安排, 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与目标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 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学习活动与具体工作,促进学院重点工作的顺利展开,形成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物电氛围。

二、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安排

(一)突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点,不断提高广大教师的 思想政治素质

1、学习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参加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对我校巡视意见反馈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

2、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 习。

3、开展全国“两会”精神学习。

4、加强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深入学习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增强教职工教书育人的 责任感和使命感

1、坚持不懈地加强教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

2、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教育。

3、进一步挖掘师德师风典型人物和事迹。

(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式

1、开展“五四”精神学习。

2、开展纪念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3、开展全国文明校园创建活动。

4、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学习活动的具体要求

1、将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严格执行双周二下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每学期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8次。要结合科研教学业务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 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的教育资源,发挥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宣传展示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更好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2、 每学期全院教职工集中学习大会不少于4次,由学院党委书记主持;各党支部、教研室每学期组织本单位教职工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和教研室主任根据学习内容和其它具体情况确定主持人。

3、党支部和教研室(实验室)要结合科研教学业务工作以及教职工思想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思想教育活动。每次学习做到主题突出、组织有序、形式创新、注重实效。

4、学习教育活动要有专人记录,学院党委将不定期进行检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的依据之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

                                            20193月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的讲话

下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年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