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2\IMG_3686.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1\IMG_3675.JPG

7月7日上午,乘物电学院教工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何长工同志纪念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促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强主持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会上,张国强、张卫兵、宋国宁先后作书面主题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

张国强书记的主题发言,阐述了“以学促干”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实质。他指出,以学促干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历史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理论武装的历史,也是一部将党的理论转化为干事创业能力的历史。要学实践要求,增强干事创业的针对性;要学方式方法,增强干事创业的实效性;要学奋斗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主动性。他强调,以学助干,要在聚焦学院事业发展中担当有为。学院党委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根本目标,以三全育人体系、第一、二课堂相结合的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体系为载体,以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当前,以学促干,需在“干”字下功夫,干在实处,要求班子成员走在前列,要特别聚焦人才引进,聚焦有组织的科研,聚焦物理学博士点建设与申报,聚焦本科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

张卫兵副院长以《以学促干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为题作主题发言。他指出,以学促干,首先要学。就如今天我们来到何长工纪念馆,我们就要学习、弘扬和践行何长工同志身上蕴藏的信仰坚定、服从担当、坦荡无私、真诚为民的“长工精神”。以学促干,就要学以致用,就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学院大局,要为党和国家培养高素质优秀人才,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努力提高学科核心竞争力,把专业独特性转化为学科优势,努力提高学科社会服务能力,为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出更大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开创学院发展新局面。

宋国宁副书记在主题发言中和大家交流了三点体会。一是以学促干强担当,就是要凝心聚力促发展;二是以学促干强担当,就是要驰而不息抓落实;三是以学促干强担当,就是要立足岗位作贡献。他表示,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前进道路上必然会有各种急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投身到学院事业发展的建设中去,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为学院事业发展再创辉煌建新功!

中心组成员其他围绕“以学促干”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感悟。

教工党支部书记列席了本次学习研讨会。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3bd54814948bc11fce55caa303386b.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24dcf341b4faa5777a26878545fa34.jpg

中心组学习后,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何长工同志纪念馆。(文/许孟良 图/郭晨鑫 审/张国强)

上一条:物电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物电学院开展迎“七一”党建知识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