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为了加强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工作,确保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配合学校开展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学院将组织检查小组对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请各系、教研室及时通知每位指导教师和学生,认真做好迎检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领导小组和两个系(专业)检查小组

1、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领导小组

组  长:刘其城

副组长:刘新海

组  员:鲁耿彪,谢海情,范志强,邹望辉,白创,杨昶,厉江帆,李亚捷

2、系(专业)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小组

成立两个系(专业)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小组:物理组和电子信息组:

第一组:物理组

组  长: 鲁耿彪

成 员:各检查小组自定

第二组:电子信息组

组  长: 谢海情

成 员:各检查小组自定

 

二、检查内容

    检查内容为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毕业设计成绩评定书、开题报告、外文译文及影印件、文献综述、阶段性研究成果的材料(如实验数据、编写程序、论文初稿等)。

 

三、检查方式

1、学生、指导老师自查。

2、两个检查小组按系(专业)组织全面检查,给定中期检查成绩。

3、学院检查领导小组抽查,审核检查小组给定的中期检查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撰写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

 

四、检查要求

1、中期检查要讲求实效,找差距,做到个个接受检查,并给出客观真实的评价。中期检查成绩纳入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占总成绩的10%。

2、学生在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中,认真填写中期检查学生自查相关内容。对不主动接受指导教师指导、工作态度不认真、纪律涣散、未按进度计划完成、或完成质量低劣、内容大部分雷同、抄袭严重的学生,要提出警告和整改意见,整改意见直接下达每个学生手中。

3、指导老师须认真掌握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根据学生工作与表现写出评价意见。

(1)在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中的“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阶段任务情况检查表”认真签署检查意见.

(2)认真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中期检查”部分的指导教师意见,根据学生成果与表现写出评价并签字。

4、两个系(专业)检查组对每个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完成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给定中期检查成绩,撰写系(专业)中期检查总结,将问题反馈给指导教师和学生。

    5、学院毕业设计(论文)检查领导小组对各专业的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审核两个系(专业)检查组所给定的中期检查成绩,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系、教研室进行整改。

 

五、教师填写任务书、签署评价意见和签字的有关要求和建议

    1、所有指导教师签字的地方必须由指导教师亲笔签名。

    2、学院和专业名称必须写全称。

    3、任务书封页的“任务起止日期”各专业须统一,建议统一为:2018年12月25日-2019年6月21日。

    4、任务书中的“课题内容”、“课题任务要求”要具体,不能过于简单。

    5、任务书参考文献必须大于等于10篇,其中外文文献不少于1篇。翻译文献必须明确标识或者单独列出。

    6、任务书中的“工作进度计划表”各专业须统一。建议统一为: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为17-20周,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为6-17周。

    7、任务书中的“学生完成毕业设计(论文)阶段任务情况检查表”中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日期范围各专业应大致一致,建议第一阶段的日期范围为2019年1月14日至1月18日,第二阶段的日期范围为2019年4月19日至4月26日。“组织纪律”和“完成任务情况”要具体,不能写得过于笼统。“完成任务情况”建议不少于30个字符。

    8、开题报告第四部分设计(研究)计划进度应与任务书工作进度表统一。开题报告中指导教师意见不少于30个字符,日期范围各个专业应基本一致。

    9、外文翻译原稿指导教师签署:原文已核查,并亲笔签名。中文翻译的译文上要有指导教师签署的质量评价意见并亲笔签名。原文和译文上签名的日期范围各专业应大致一致,建议日期范围统一为2019年1月14日至1月18日。

     10、《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封面建议由指导老师负责统一

填写(评定书从学校领取,每个学生只有一份)。

    11、毕业论文题目有更改的,按照更改后的毕业论文题目上报所有材料,中期检查后不再接受毕业论文题目更改申请。凡更改毕业设计(论文)题目的,需填写《毕业设计(论文)更改题目申请表》,并经系、院审核,申请表中申请日期应在为2019年4月1日之前。

    12、《毕业设计(论文)成绩评定书》“中期检查”部分的指导教师意见不能过于笼统,建议不少于30个字符,日期范围各专业应大致一致,建议日期范围统一为2019年4月19日至4月26日。

 

六、时间安排

    (一)4月24日前各系(专业)检查小组完成对毕业设计(论文)的全面检查工作,给定每个学生的中期检查成绩,具体组织形式由各检查小组自定。做好检查记录,将问题反馈给相关的指导教师和学生。

    (二)4月26日各系(专业)收齐所有学生的中期检查各项材料,将中期检查成绩和总结交院教务办,院检查领导小组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抽查,审核各系(专业)的中期检查成绩,撰写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总结,将存在的问题反馈给教研室进行整改。

     (三)4月29日接受校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专家组的现场检查。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9年4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届毕业设计(论文)后期工作和毕业答辩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参加湖南省第六届大学生物理竞赛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