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物电学院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教学检查的通知

院属各单位: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在即,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确保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现将开学教学工作检查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学前教学条件准备

请各教研室和实验中心在8月30日前对开学教学准备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检查项目包括:实验室的教学保障条件(教学设施、桌椅、卫生状况等)、实验设备、实验条件等情况是否符合教学要求,教学设备是否齐全,教学后勤保障工作是否到位。发现问题应及时与学院沟通联系,保证在正式上课前把问题解决。

二、教学安排与落实

各位老师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安排的时间上课,不得随意变更课表,不得更改已下达的教学任务。任课老师要严格遵守教学工作纪律,不得擅自停调课或私自请人代课。

开课前各教研(实验中心)应对本室的教学准备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和安排,认真落实有关事宜。提前对任课老师的教案、讲稿以及教学日历等相关教学材料进行检查,学院将在开学后组织检查老师的教学文档,教务办提醒任课老师提前做好上课准备。

三、开学教学检查

开学第一天(9月2日)院里将继续开展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对学院老师和学生上课所在教学班级进行课堂巡视检查,了解任课老师到位及学生出勤情况,排查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检查安排如下:

2019-2020学年(一)学期

物电学院开学教学检查工作安排

 

检查人员

检查时间

任课教师

课程

上课人数

上课班级构成

节次

地点

邹宏如刘其城唐立军

刘新海

郭剑  蒋琳嫒

王中兴

 

 

201992日上午750

付成宏

微机原理及应用B

23

电子科学16-12

电子信息16-123

[1-2]

云综教A-102

王成志

量子信息基础

31

物理学16-12       光电16-12

[1-2]

云综教B-108

鲁耿彪

物理原理仿真

30

物理学17-1 2

[1-2]

云综教C-308

张晖

赵俊程

201992日上午750

李亚捷

光电子学

50

光电17-1 2

[1-2]

云工三A-206

 

 

 

具体要求:

1、了解开学第一天教学运行情况。包括任课教师到课情况、了解学生到堂及学习状况。

    2、了解教学保障情况。包括教材发放、教学用品及设备的配备和使用、教学场所卫生状况等。

    3、请检查人员填写2019-2020学年(一)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记录汇总表。

 

 

 

2019-2020学年(一)学期开学第一天教学检查记录汇总表

 

学院(盖章):                           联络人:

教学班级总数(只统计第一节课)

教师到位情况

应到

学生数

实到

学生数

学生

到课率

课堂教学组织情况

教学保障情况

实验室安全管理

其它教学

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

注:1.只统计9月2日上午第一节课的教学班级总数;

2.应到、实到学生数由学生所在学院负责统计;

3.“课堂教学组织”、“教学保障情况”及“其它教学情况”三栏,请根据检查情况,分别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等级进行填写;若“不合格”,请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建议填写在存在的主要问题栏中。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2019.8.29

上一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下一条:物电学院推荐2019年校级教改研究项目及推荐参评省级教改研究项目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