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构式之法归眼底,压制之旨领风骚—记外国语学院陈建生教授学术讲座“词汇意义与语法格式”

   日期:2012-05-07 00:00:00

5月4日下午2点,外国语学院研究生齐聚文科楼A504,聆听陈建生教授作题为“词汇意义与语法格式”的学术讲座。

陈建生教授的讲座分为四部分:导语-道数家语言之源;语法意义-多维度探讨语法意义;语法构式压制-透析常规原则,引“压制”之新知;词汇意义压制-细述词性压制之理据。陈教授善于把新旧知识融会贯通,提出研究领域的不足,倡导研究者的前瞻性素养和“垦荒”精神。此次讲座旨在介绍认知语言学领域新动态、新成果,鼓励在座研究生投身学术,运用新视角解读常见现象。

陈教授平易近人,和蔼可亲,质朴精炼的话语让在座的学子们受益颇深。

最后,陈教授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