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工作会议暨2012年年会会议报道

   日期:2012-03-31 00:00:00

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工作会议暨2012年年会于3月29日-31日在西南大学举行。我院副院长段胜峰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70多所MTI授权培养单位的230多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教育的发展:质量与管理。教指委主任黄友义致开幕辞;国务院学位办陆敏处长讲话;副主任委员仲伟合代表教指委向大会作了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的说明;副主任委员何其莘作了综合改革试点中期检查总结和下一步评估工作安排的说明;执委穆雷作了科研立项和毕业论文写作规范的报告。

大会就人才培养要求、评估机制的完善等问题,从培养模式上提出了新思路、新机制,对如何加强相关研究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教指委主任黄友义致闭幕辞。他总结了本次会议的特点,认为这次大会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加深了大家对于翻译专业研究生教育的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