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院邀请校外专家举行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12-03-19 00:00:00

为更好地培养翻译硕士,3月16日下午,我院在金盆岭校区办公楼四会议室举行了翻译硕士人才培养研讨会。应我院邀请,来自湖南省外办、省商务厅、省科技翻译协会、省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中联重科等单位具有丰富翻译工作经验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首先,潘卫民院长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包括专业设置、教师结构、学科发展等,段胜峰副院长介绍了我院的硕士点建设历史及招生情况。接着,专家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就翻译硕士培养方案、相关管理文件及其它关心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愿意为我院的翻译硕士培养做出贡献,包括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协助翻译硕士培养过程管理等。

潘卫民院长对各位专家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及实践中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更好地调整培养方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翻译硕士培养质量。最后,学院和各位专家就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校外导师的聘任达成了初步意向。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