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2-09-11 00:00:00

2012年9月10日上午10点半,外国语学院2012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科楼一楼圆厅隆重举行。与会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副院长段胜峰,副院长柳晓辉,党委书记甘为,党委副书记王任飞,学工办全体老师、教师代表们以及全体新生。

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王任飞主持。王书记首先热烈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并对出席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做了简要的介绍。接着是潘卫民院长作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潘院长对各位新生选择长沙理工大学,特别是选择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潘院长针对今年31个省换届选举中出现的偏文现象,提出文科在所有的学科中占据中较大的优势。最后他鼓励各位学子努力学习,在新的环境下再创佳绩。

然后系主任周雪婷教授发表讲话。做为在长沙理工职教了十几年的老师,周教授主要要求研究性们要规划好三年的学习计划。针对研究生三年,周教授要求同学们研一期间主要以修学分为主,而研二主要广泛的读书,做研究到最后完成论文。周教授特别强调了研究和自学能力。研三同学们也主要以实习和找工作为主。周教授简单的话却给大家指明了前进的道路。

最后由黄坚副教授做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首先针对英语的重要性做了详细的说明。他的论证强而有力,数据清晰有力。然而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英语学习要有渐进性,学习中要心静,学习要有效率。

开学典礼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结束了。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大家听了多位外国语学院院杰出老师的讲话,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也对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