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2级研究生新生学术道德教育讲座

   日期:2012-09-13 00:00:00

2012年9月12日上午九点,外国语学院学术道德讲座于文科楼A403举行。此次大会由外国语学院陈建生教授主讲,201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建生教授首先对外国语学院的学院学科相关情况作了详细明了的介绍,接着,阐述了学术道德内涵,学术道德精神。陈教授用中肯的语句告诫新生们来读研不是为了混文凭,博领导欢心,而是应该把学校当做是学术的殿堂,是有着独立自主精神的乐园。科学研究是传播知识,传承文明的重要方式,坚持真理,秉于公道,无所偏倚,清白为人,理应是现代大学教育研究的重要取向。经得住功利诱惑,乃有学术之独立,学术造诣之精深。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有了明确的方向,才不迷失。陈教授在谈到学术道德主体的培养时,就如何成为学术道德主体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建生教授讲座结束后设置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就研究生学术问题及生活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发言,陈建生教授一一进行了详尽幽默解答。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