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言行服务新班委,学思共勉心交流——外国语学院举行研究生新老生学习交流会

   日期:2012-09-12 00:00:00

2012年9月11日下午2点30分,2012级研究生以及2011级优秀研究生代表齐聚一堂,举行新老生学习交流会,信息管理系统培训和第一次班会。研究生辅导员刘莎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研究生辅导员刘莎老师介绍了本次会议流程,分别是学习指导交流会、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及2012级新生班会。接下来,2011级优秀研究生代表贾晓燕同学主持学习经验交流会,研二的吕希同学告诫学弟学妹们,在导师的指导下,博学、明辨、笃行;李诗岩同学认为读书须用意,并不主张研一的同学在外兼职,并以自身经历道出“莺花犹怕春光老,岂可教人枉度春”的道理。即将毕业的翻译硕士彭初素则将其培养过程娓娓道来,勉励各位紧跟导师步伐,夯实基础,学然后知不足。管理信息系统培训则是由研二的王黎同学来指导。主要包括个人信息修改和网上选课。

2012级研究生新生班会以自我介绍的方式选举出班级主要干部,整个过程严肃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认识到班委是本着“为同学服务的原则”,体现学院、学校人文关怀的践行者,纷纷表示如果当选,必定搭好桥梁,做好民生服务工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