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我校“文化摆渡者”协会成立

   日期:2018-04-26 12:15:30

4月24日晚,“文化摆渡者”协会成立仪式在在文科楼A100报告厅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文丽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出席,117名会员参加。

文丽丽为协会授旗,并勉励协会加强建设,争创优秀社团,扛起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的大旗。

协会会长,英语1602班学生朱若辰带领全体会员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文化摆渡者。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学习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不断增强语言交流能力、文化理解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秉持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志愿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助推中华文化“走出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协会由校团委统一管理,由外国语学院和国际交流处共同指导,主要开展孔子学院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拔培养、学校外事工作翻译、英语类竞赛培训等工作。外国语学院经过一年多的酝酿、论证和筹备,从全校189名申请者中选拔出117名会员,他们来自全校14个学院,其中本科生110人,硕士研究生7人。

陈仁凯代表指导单位讲话。他指出“文化摆渡工作是祖国的”,是我国和平崛起,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要使全世界接收和认可一个全面地立体地友善的美丽的中国,就必须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他指出“文化摆渡者协会是长沙理工大学的”,广泛欢迎全校同学加入协会,参加协会活动,参与中华优秀文化的学习和传播工作。他指出“文化摆渡者的成长是自己的”,同学们要通过社团活动和自主学习实践,不断增强语言交流能力、文化理解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