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博力学术论坛

   日期:2018-12-07 18:35:57

2018124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九教407召开了2018级博力学术论坛第五场分论坛。此次论坛由2016级英语笔译研究生李小金进行英语翻译实践与专业实践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分享会主要从CATT二级备考经验,翻译公司兼职经验和实战翻译经验等三部分展开。李小金学姐首先就大家关心的CATTI二级考试提供了一些备考方法和建议,包括前期准备,翻译实践和反思总结等。随后为在场的研一学生们详细介绍了找翻译公司兼职时需要掌握的技巧,以及在接稿、做稿和交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接着基于自身在翻译公司的兼职经历,从已完成的翻译项目中抽取一部分典型实例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宝贵的翻译实战经验。学姐再三强调知识储备和翻译实践的重要性,鼓励研一学生们珍惜在校学习时间,夯实基础,刻苦学习,勤动笔,多动脑,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学会总结规律,并将其运用到具体的翻译实践中去。会议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向李小金学姐提出自己的疑问,学姐一一耐心解答。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分享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日常知识积累和翻译实践缺一不可,表达了自己在日后的学习中落实翻译实践的决心,立志做合格的译员,同时表达了学院此后多举行此类分享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