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中国国际贸促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谭洁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8-12-13 12:57:21

  2018年128日上午9点半,在金盆岭校区9406会议室,应外国语学院邀请,中国国际贸促会湖南省分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副译审谭洁做了一场题为“评委视域中的翻译大赛”的讲座。

   讲座一开始,谭洁老师简单介绍了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南省分会、贸促会举办的一系列外事活动及自己的相关工作。再以她多年来担任各种翻译大赛评委的经验重点指出了参赛选手普遍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认为尽管来自各高校的参赛选手的实力不容置疑,但在赛场上的着装、仪态和知识面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谭洁老师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强调我们要做到“三对”和“三不要”,不仅要完善自己的基本功,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更要加强体能锻炼、调整心态等从多个方面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最后,谭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分享了各大高校的外事活动案例,并与师生互动,答疑解惑。

    讲座过程中,谭洁老师展现了广博的知识,开阔的视野和精准的语言表达,整个讲座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给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本次讲座也在增强学生们对外事翻译活动的了解,明确未来的努力方向上具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