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完满完成

   日期:2020-06-08 14:26:48

 

外国语学院2020年春季硕士学位论文(翻译实践报告)答辩于6月6日13:00于金盆岭校区9教406教室举行。

鉴于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学院精心组织,在保障毕业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严格保证质量标准。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本次答辩分两场,共12位同学参加。第一场翻译实践报告答辩,由3位翻译硕士参加;第二场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学位论文答辩,由9位学术型硕士参加。为了严格培养环节,维护答辩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学院聘请校外专家担任答辩委员。参加答辩的校外委员为: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余小强教授,湖南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景华教授,湖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冬梅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祥清教授中联重科李蕾副译审。主席为本校外语学院陈建生教授。

答辩过程中,委员们针对同学们的论文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掌握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检阅。委员们对我院学位论文的整体质量充分肯定。委员们宽广的学术视野深厚的学术积淀、严谨的学术精神同学们树立了榜样。同学们也积极准备,展示出良好的学术素养。最后经答辩委员会慎重讨论及投票表决后,同意参加答辩的12位同学全票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对我院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提高及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文/武俊辉   /黄昌梅   /段胜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