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巡视员周乐红一行莅临我校女职工业余学校
2018年07月13日 11:45


 

7月12日下午,湖南省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周乐红、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莅临我校女职工业余学校茶艺课堂指导工作。

我校女职工业余学校“禅茶一味”茶艺课堂在云塘校区理科楼B103举行,本次茶艺课堂邀请了善水堂国家高级茶艺师、国家高级评茶师邓玲利老师现场授课。邓老师向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学习茶艺、茶事活动礼仪、茶叶的基本分类、饮茶与健康、茶具的认知及善水堂独创的生活茶艺冲泡方法等内容。详细介绍了不同类别茶叶的加工工艺、适宜人群、储存方法及如何泡好不同种类的茶叶等。现场演示了茶道的选茗、择水、烹茶等行茶九式程序。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女职工们实践了泡茶、品茶等生活茶艺,并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心得,现场气氛热烈。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女职工业余学校校长方琼向各位领导详细汇报了女职工业余学校的建设过程及授课情况,周乐红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女职工业余学校办的有新意、有特色、有亮点,希望能结合学校女职工的所需所想,开设更有意义的活动,吸引更多的女职工参与,为深入推进学校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做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副书记邹宏如陪同周乐红一行参观了校园并介绍了学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