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成功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
2019年04月28日 14:36


 

 

 

为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要求,积极开展政治主题健康、艺术水准高雅的文体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校工会于2019年4月26日下午在云塘校区体育馆举办工会干部业务培训。57名分工会干部、10名裁判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校工会副主席郭湘洪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曹瑛简要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的、意义及主要内容,通过培训使各分工会了解5月份即将举办的首届校园吉尼斯大赛的组织与竞赛内容及规则,有针对性的开展赛前预选和组织开展相关活动,提高各级工会干部组织活动的能力和水平,为大赛的成功举办奠定基础。

校工会委员会体育委员、体育学院副院长钟武对首届校园吉尼斯大赛项目设置、选拔方法、竞赛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本次比赛集挑战性、技术性和趣味性于一体,以期为全校教职工提供一个挑战自我、突破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大赛裁判员、体育学院教师韦世海对大赛项目颠球、投篮、平板支撑、飞镖、跳绳、踢毽子等个人比赛项目和跳长绳接力、十人十一足两个集体项目的竞赛规则做了详细解读。

讲座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前往体育馆进行各个项目的实训观摩和实践比赛,在裁判的示范和指导下,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馆不时传来加油的口号和响亮的掌声,充分展示了学校工会干部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学习与实际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使参训人员懂规则、会组织、能操作,提高了培训效果,达到培训目的,有效促进基层分工会因地制宜地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凝聚人心,振奋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百强”大学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