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授牌
2016年03月14日 18:47


9月29日上午,我校首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授牌暨表彰大会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三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可荣主持。各分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校工会副主席施频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决定》(总工发〔2010〕30号)。副主席向洋回顾了并校以来我校开展建家活动的情况。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副院长、分工会主席查旭东介绍了建家工作的成功经验。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工会共有会员185人,下设7个工会小组。近年来,院分工会在校党委、校工会、学院党政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坚持“建家就是建学院”的指导思想,积极探索以建家为载体、和谐发展为主线、科学发展为目标的创建思路,有力的促进了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工作的进一步发展。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可荣对近期即将开展的几项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二届五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教职工补充医保、校(院)校务公开和“三育人”典型事迹的宣传工作。

最后,正校级督导员兼校工会主席甘均良,为获得“全国模范职工小家”的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分工会授牌、颁奖并讲了话。他对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职工小家建设活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指导方针,紧紧围绕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不断探索增强工会工作时代感和实效性的新路子,工会工作贴近时代、贴近工作、贴近生活、贴近教职工,建家活动呈现出不少特色和亮点。希望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以此为新的起点,根据新时期的要求,继续坚持“建家就是建学院”的思想,继续抓好建家工作。同时,也希望其他单位以交通运输学院为榜样,扎实开展建家活动,进一步发挥创新性,打造新的亮点,争创更多全国和省级模范职工小家。